close

喔耶!!!終於到達函館啦~~

  

從機艙窗戶望下去,好整齊,覺得日本的規劃真的不是蓋的

  

函館機場,小機場,看起來似乎應該是比台北松山機場還要小啊!

 

一下飛機,因為預防口蹄疫,都要通過消毒地墊及溫度檢驗,

過關的部分因為不能拍照,所以用文字敘述了~~總共有五個窗口,在去窗口之前都有一個地勤人員幫忙確認入境旅客所填的入境資料(入境表&申告表)

結果我的入境表上面住處我寫了地址哈哈,原來只要寫住處的名字就好,譬如XX飯店之類的,不過最後還是讓我過了((雖然我發現檢查的人員跟我之前去關西機場遇到的好像,都是短髮的中年女子,然後感覺就是一個不是很友善的感覺QQ

後來我被分配到第一號窗口,那個過關的人員很好,知道我日語不是很可以,就問我:can you speak Enghlish?,我回:ok,於是我們用英文溝通XDD,也很順利的通關了。

之後出去,發現函館機場簡直比宜蘭火車站還小,只有一條等待行李的傳輸帶,Only one!!!

在等行李的時候,因為口蹄疫的關係,所以我被問說那袋名產袋子裝的是甚麼,是否有問的地勤人員手上的東西,我說那是鳳梨酥,然後也順利等到了行李,之後交申告單時,我的大行李需要打開來檢查((其實有點不明白為何要檢查,不過後來想到怕有逃稅的東西吧,或許看我一個人帶那麼大的行李箱吧。  然後檢查到中藥就問是什麼,我就會說:chinese medicine,也順利過關了。

於是,很開心也很緊張的走到接機大廳,接機大廳也超小的啦XDD,一出去就看到有我名字的牌子(第一次感受到在機場有人舉牌子接妳的感覺,非常特別的經驗),有兩個老師,一個就是一直都跟我用郵件聯絡的主查(中文:主審員),另一個也是職員,是一位女老師,用英文跟我溝通,很感謝他們在第一天帶我去處理很多事情,像是去簽租屋的約,以及戶籍登記,以及健康保險。非常感激老師的幫助!!!


到了晚上,回到租屋,在房間休息了一會兒,房東就來提醒我可以下樓用餐了,下面照片就是晚餐的真面目,

 

照片左上角是紅綠黃椒炒豬柳、右上方錫箔紙包的是烤鮭魚,上頭鋪著洋蔥及香菇(像是鴻喜菇那種的)、

中間那一小碗是沙拉,可自行淋上特製醬汁,有玉米,海帶及蟹味棒、

而飯跟湯是自由取用,這天喝的湯是磨菇湯(湯頭似乎有加一種粉,似乎是牛肉粉那類的)​​

在吃晚餐的時候,也有其他房客,其中一個是中國雲南人,於是乎他跟我交流了一下,而我也感到沒那麼緊張了呢!

吃完晚餐後,仲介先生搬來了一個床墊,就是下方照片木頭上的藍色床墊,是二手免費的,應該是房東麻煩他的,總之也非常感謝。

房東人很好,帶我去買寢具,而且還幫我一起比價,省下許多呢!!((要不然隨便一組套裝的,都要九千多日幣以上,上萬的也很多

 

 

買完寢具後,剛好遇到兩個是我交換學校,公立函館未來大學的學生,他們人很好,

房東叫他們帶我去走走,於是用走的去了公車站、7-11、Drug Store(也就是賣很多東西的藥妝店),用英文加日文溝通蠻好的,

回到住處也跟他們互留聯絡方式,畢竟現在還沒有電話卡,只能靠住處附的無線網路,

要不然離開住處就是一個失聯狀態,也是挺危險的。

P.S.這時就要提一下,報平安,無論如何,只要一有機會能夠報平安,一定要先聯絡家人,要不然他們可是會非常擔心的喔!

所以還沒有在留卡可以辦有網路的電話卡的時候要更加讓家人知道自己的行蹤喔!!

基本上便利商店以及車站或是大型百貨逛街的地方都會附設Wi-Fi,大家可以好好使用,也可以聯絡道認識的人喔~~

 

於是,這第一天到函館,就這麼結束了,時間真的過很快,也挺充實的。

 

 

 

 

 

 

 

 

 

 

arrow
arrow

    broc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